Friday, April 25, 2008

开口说话


好久没写部落格了.最近就是忙工作.这个月我的部门开了今年第一个会, 是全马的哦!!! 开会嘛!没什么大不了,就是坐在那儿听人讲话就好啦,人问到明白吗,即使不明白,先点个头,装作明白安全的多.完了再问其他同事就好了.而且我们还是通过电话方式开会,更自由啦! 碰不到面,只是拉长耳朵罢了.

没想到这次要我说话.说话?要说什么?这里天下太平,能吃能喝能做,没什么要报告耶. 原来不是,要我解释公司其中的一项policy,而且还被固定了哪一项,我最讨厌和一知半解的那一项.




第一次那么认真的去读每一个字,去了解每一个字串成一句时的意思,一边想他们会发问什么问题,不会答时,不是很羞耻吗?唉喲,为什么工作那么辛苦? 在工作里开口说话真的很难,认真说话是真的很难耶! 平时说废话难不倒我,这次要拿我命,压力实在大.讲话也有压力,唉!!!!

吉时已到,我要讲话了.aiks!!!从那里说起,要怎么说.我停了大概有30秒,一片宁静更使我紧张.脑里一直说,死啦!死啦!,死就死吧!豁出去... 开始啦... 第一个字是 "HI",后面的就乱讲一通,有的没的都讲,连自己都不明白在讲什么,不必奢望别人听的懂.

我的脸烧的可以煮蛋了,红的连对面的同事目不转睛的看着我.要死!!!太紧张害怕了.温度一直升,时间再长一些,我看就要血压过高,血管爆裂,脑重风了.一完毕,我说了"THANK YOU", 温度即刻回到正常c. 面部的僵硬立即回复弹性,好多了.口水也吞的比较顺畅.

我真的佩服那些能在广大群众面前说话的人,还能滔滔不绝的说,用各种语言说,佩服佩服.我还是对着三五俩说废话算了,舒服的多,命也长的多也!!!!!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t's ok. I bet they weren't listening either hiak hiak...

Tracy said...

I think they also blur blur after you brief them..heheheheh.. meeting is like that... every time i just talk what i know... and ignore the things that i don't know.. "Blink"!

Alicia said...

Scare me!! One of my bosses even told me, she wants to organise public speaking, i told her please don't... goodness